龙隼

咸鱼躺平

【金麟三】论处理父子关系的正确姿势(四)

唐三自然知道把希望全部压在唐舞麟身上风险太大,且不说唐舞麟身上的不确定性实在是太多,单论金龙王和龙神一脉相承的桀骜不驯和对神界的憎恨,让金龙王乖乖听话,就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往好处想,”唐三这么安慰自己,“只是‘几乎’不可能而已。”他总能找到让金龙王无法拒绝的条件。


压下心中那一丝不安,唐三面上还是一贯的云淡风轻:“我自然相信我的孩子。”


唐三居高临下地打量着金龙王,这个龙神的半身如今顶着唐舞麟的壳子,自以为凶狠地仰头瞪着他,权忘了如今自己困居在懵懂稚子的身体里,再凶狠的样子,在他人看来不过是奶猫撒娇——毫无威慑力。


“而且目前看来,他做的很好不是吗?”


确实不错,金龙王暗自磨牙。唐舞麟的精神之海根本就没有阴霾可言,没有阴霾便没有破绽,没有破绽便无法控制,依他现在的处境和实力,也不能强行灭了唐舞麟的神识——他,金龙王,堂堂龙神的分身,竟然拿一个六岁小孩没辙,世上还有比这更憋屈的事情吗?金龙王被唐三戳中痛脚,再也忍不住了,当即跳脚:“唐三,你tm……”


话还没说完,唐三就拎着金龙王的后颈,一把把他扔到床上。柔软的床铺熨贴地保护着唐舞麟尚且娇嫩的身体,不会给身体带来丝毫不适,但足以让金龙王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无礼举动蒙了一下,接着金龙王就是一个鲤鱼打挺,打算起身再骂,可唐三不给他这个机会,几根蓝银皇顺势将金龙王的四肢绑在床柱上:“好好说话,对我们都好。”


“我好你妹!”


被唐三毫不费力镇压的金龙王恶狠狠地盯着唐三,恨不得从他身上咬下一块肉来。


唐三对金龙王想要将他除之而后快的目光视若无睹,问道:“你还没感受到吗?”


“感受什么?”金龙王扭动着身体,想要从蓝银皇的手下挣脱。偏偏这几根破草坚韧而狡猾,无论自己如何挣扎,它们都既不会不小心弄伤自己,也不会让自己有丝毫逃脱的机会。


事实往往比语言更能取信。


唐三划破自己右手食指,往金龙王眉心轻轻一点,一滴掺杂着一丝蓝金和暗金之色的血液滴落到金龙王的眉心,一金一银龙纹立刻在同个地方浮现出来。更令人啧啧称奇的一幕出现了——唐三右手处,象征着蓝银皇族血脉的蓝银皇魂印与金龙王眉心象征着神兽之主的龙印竟然产生共鸣,一蓝一金两种能量彼此交缠,竟让人生出它们会水乳交融,不分彼此的错觉。


这是神兽间自证身份的正式仪式,以血为证,以神力为纽带,神兽之间无论种族,都会产生一种微妙的共鸣,而越是强大的神兽,共鸣便越是强烈。


“他是神兽,”金龙王想,“还是一只极为强大的神兽。”


此时,唐三果断将魂力收回,端坐在床沿,朝金龙王笑道:“现在可以证明我的诚意了吗?能好好谈谈了吗?”


“不能!”


金龙王艰难地撇过头,努力无视自己心中难以压下的雀跃。


“你和那群混蛋鬼混了这么久,谁知道你的心向着谁!”


唐三见状露出一个看似无奈的神情,但若是熟悉他的融念冰等人在场,只怕会忍不住同情起让他流露出这种表情的人——天知道这恶趣味的老狐狸又在盘算着什么折腾人的玩意儿。


但年轻的金龙王显然不知道其中的道道,还想着怎么在这位神祇的底线上疯狂跳极乐净土。


“我金龙王就算是死,死外边儿,从神兽森林跳下去,也绝不会对你们这群道貌岸然的神祇低头的!”


这次唐三是真有点真情实感的无语了。若是他面前是千万年前睿智强大的龙神,那他谈判时也只是会觉得棘手而已,说不定更多的是棋逢敌手的快意;若是继承了龙神智慧和记忆的银龙王,他也有的是办法可以斡旋,以此掌握主动权;可他面前却是六年前刚觉醒就被自己封印在儿子体内的金龙王。这位继承了龙神记忆与力量的龙王的想法实在是过于直白和执拗——他想报复神祇,想要建立一个由神兽统治的神界,便想要借着时空乱流来大肆屠戮,即便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


诚然,这是当时最简单直接的做法,可金龙王考虑过后果吗?


被时空乱流肆虐过的世界满目疮痍,想要重建又需要花费多少的时间和精力;即便没有唐三和其他神王的存在,神祇们的力量仍是不可小觑,百足之虫死而不僵,被威胁到生命和家人的神祇们也一定会拼死反扑,这样只能两败俱伤。明明只要思考一下,就可以得出自己的提议就是最优解的结论;只要稍微妥协一下,就可以实现龙神的遗愿,更可以建立一个让神兽和神祇们都能平等且幸福生活的神界。


他的母亲是魂兽,父亲是人类,而他自己也是无可争议的神王,没人比他更合适做两边的润滑剂,他有这个能力,也有这信心。


可金龙王不愿意。他沉睡的太久,醒来的时间也太短,他的心智比现在的唐舞麟成熟不到哪里去,说直白点,就像是不计后果,只知道凭一腔热血盲干的愣头青,真真是油盐不进,打骂不听的,可这家伙却偏偏是除了不知所踪的银龙王外能让所有神兽信服的君主。硬要打个比方的话,就相当于自己家隔壁的熊孩子手里捏着导弹发射器,这谁顶的住啊!


所幸现在遥控器被拔了电池,熊孩子除了口嗨也玩不出什么花儿来,他还有不少时间来好好调""教这条小龙。


金龙王不答,但也乖乖躺着没动,只是死死瞪着唐三。


唐三一边头疼金龙王那感人的遣词造句,一边心里吐槽“瞪这么久都不眨眼,眼睛不干吗?”又一边道:“就算是这样,但我还是要说,我对你和神兽的承诺依旧有效。”


金龙王还是不答。


“以我的神位和神魂起誓。”唐三补充道。


金龙王嘴唇上下开合了几下,但还是没说出一个字。


唐三也不在意:“算了,信任需要慢慢建立的,咱们的日子还长,您还有时间慢慢想。”说着唐三抬手捂住了金龙王的双眼,一股柔和的精神力顺着之间流进唐舞麟的精神之海里,让金龙王的意识再次陷入沉寂,迷糊之间,金龙王听到他的敌人用他令人沉迷的动听嗓音诱哄道:“现在,好好休息吧。”


唐舞麟的身子彻底软了下去,这具身体里的两个灵魂,一个还在精神之海修炼,一个也终于耗完精力进入休眠,房间一时之间除了呼吸声便再无丝毫动静。


唐三扫了一眼别金龙王踩脏的床铺,让人拿床单被褥去换洗,自己抱起唐舞麟回房间。


昏睡的孩子没有半点知觉,如一个精巧的娃娃般温顺地让父亲脱了自己的鞋袜和外衣,又被父亲贴心地盖好被子。


唐三从床前的书柜里拿出一本《神界神兽图鉴》翻阅着,等待着,等他的爱子醒来。














唐三:核善:)















别问屋子里这么大动静,为什么外面没有什么反应,问就是房间隔音NB,蓝银领域NB


相信看过番外的小伙伴多少已经猜到了,小麒麟就是银龙王_(:з」∠)


_所以没有娜娜的戏份,期待的小伙伴们要失望了o(^@^)o


50以上犯下倒计时

评论(45)

热度(681)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