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隼

咸鱼躺平

【珂三】玉蟾(上)

all三汤底的雪珂X唐三


中秋贺文


原著向


第一人称视角注意


小公主的暗恋史












01




今天,月华老师带来一位新同学。


我看着月华老师身边身姿挺拔的少年,不由得皱了皱眉头——太冷了。


他好像一座万年不化的冰雕,哪怕只是站着,也散发着让人战栗的寒凉,让人升不起亲近的想法。


月华老师介绍说,这是她的侄子唐银,会和我们一起完成最后的学业。


我有些讶异,月轩向来是天斗贵族学习宫廷礼仪的最高学府,每年招收一次学员,一次只招一百人,每名学员都要在这里学满三年才有可能毕业,成为世人眼中“真正的贵族”,哪有在毕业班突然空降一个插班生的先例?


不出意料,其他同学开始窃窃私语,大家心思各异,我也懒得去猜。


月华老师和她那个名叫唐银的侄子倒是面色不变,安排好座位后,月华老师便开始今天的教学——竖琴。


该怎么形容唐银的表现呢?


我想了很久,终于憋出一个还算委婉的评价——进步空间很大。


准确来说是糟糕,无以复加的糟糕。


他应该是第一次接触音律,抚琴的时候,他甚至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里。当他的手指扶过琴弦的时候,入耳的不是音乐,而是一串尖锐刺耳的杂音。


所有人都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或埋怨,或嘲笑,或轻蔑地看向他。


唐银冰冷的面孔上露出可以说是茫然的神情。我不信他没听到周围同学的嘲笑,可他的反应也只是收起脸上的情绪,不再勉强自己弹奏。


台上的月华老师见状也只是轻轻咳了一声,等大家安静下来后示意除唐银以外的同学继续练习。


一节课有惊无险地上完,月华老师只让唐银留下,给我们痛快地放了半天假。


同学们三三两两地离开了教室,我也不想和这个新同学有什么交集,也早早收拾好东西离开了。


半天假期,算上月轩的门禁,连出门逛街都不够,略微盘算一下,我还是决定在宿舍看小说来消磨时间。


晚上,我将小说收好,心满意足地躺到床上期待美梦的降临。此时这名新同学的到来于我而言不过是一位擦肩而过的陌生人。













02





等我再次注意到唐银,他已经在月轩学习一个月了。


他好像变了一个人。


我看着他纤长的手指在琴弦间自由穿梭,一串宛若昆山玉碎般的悦耳琴音如流水般泄出,漫无目的地想着,他好像褪去了初见时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却露出极有分寸感的端庄浅笑。


我困惑地看向他。


一曲终了,等唐银回到座位后,台下的同学才梦如初醒般鼓起掌来。


而我的视线还黏在唐银的手上,仿佛只要一直盯着他,我就可以猜出一道我自己都不知道谜面的绝世谜题的谜底。


或许是我的视线太过灼热,也或许是因为唐银对别人的视线过于敏感,他也转头看向我。


四目相对,我却像是被什么东西烫到一般慌忙撤开视线,假装自己在认真听讲。


所幸唐银对此也并不上心,课后也不曾提及此事,不然我可能会羞愤地那块豆腐撞死。


当晚,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一闭上眼睛,脑子里就全唐银那双堪称完美的手。我甚至可以清楚地记起这双手的每一个细节。


啊——我到底是怎么了!


我把枕头从脑袋下抽出来,狠狠捂在脸上。


怎么脑子里都是这双手,难道我是一个隐形的手控吗?


那为什么我以前对别人的手一点感觉都没有?

不对,我自己的手也很好看啊!


想了一晚上有的没的,第二天我是顶着眼下淡淡的乌青上课的。


撑过一天的学习,课上我甚至不敢在唐银身上停留一秒。










03





即便这样,晚上,熟悉的剧本,熟悉的剧情,我又失眠了。


算了,我破罐子破摔,打算到月轩的折桂园里逛逛,说不定闻到园子里的茉莉花香我就想睡了呢?


本来是这样打算的。


但看到园子当中坐在汉白玉凉亭里的唐银时,站在鹅卵石小径上的我立刻后悔了。


夭寿啊!为什么唐银会在这里?!


可现在想走已经来不及了——因为唐银已经看过来了!


强压下内心的万马奔腾,我朝他露出一个优雅得体的微笑,“夜安,唐银同学。”


唐银显然也没想到除了他竟然还有人到这园子里来,但他也保持了应有的风度,“夜安,公主殿下。”


也许是因为我这两天的反常,唐银很体贴地没有问我为什么来此,只是建议说:“公主殿下要过来坐一会儿吗?”


我本该客套一下就转身离开的,但我竟然点头朝凉亭走去。


事后我回想了一下,觉得自己大概是被月色蛊惑了,不然怎么会想和这个害我失眠的罪魁祸首待在一起。


等我落座,唐银把桌上的点心往我这里一推,“尝尝?”


我这才注意到原来唐银还带来一套茶具和一盘点心——那是六块如婴儿拳头大小的圆饼,上面作为装饰的云纹花式虽说不上多精巧,但也别致。


我轻声道谢,捻起一块饼,小小咬了一口,细密的豆沙甜美而不甜腻,立刻征服了我的味蕾,让我忍不住又咬下了第二口。


见我高兴地吃完一整块饼,唐银才不紧不慢地取一个杯子,烫杯,想了想,还是没给我加茶叶,转而加了一勺姜粉,又添了一些红糖,泡了一杯姜茶递给我。


他说,配这月饼吃刚好。


“月饼?”我重复了一遍这个陌生的名词。


唐银点了点头,余光扫到剩下的月饼,眼中露出怀念的神彩。


我从未见过唐银的脸上露出如此温柔的神情。他收起了初见时的锐利,也放下了自己的礼貌疏离,将一种从未出现在人前的柔软姿态展现在我面前。


可惜啊,我暗暗叹气,这样的温柔不是对我。













04





几个月来,月华老师毫不掩饰她眼中对唐银的赞赏和自豪。我也能猜出,这一年的同窗时光,还是快到尽头了。


毕业典礼那天,代表毕业学员的竖琴演奏果不其然是唐银,我对此并无任何不满,即便这个位子本来是属于我的。


唐银的表现是如此完美,从他进场的那一刻起,他便是全场的焦点——高贵、俊美、优雅……我几乎能把所有想到的形容美好的词语放在他身上。


我用胳膊捅了捅眼中闪过了悟、惊艳、欣赏的大哥一下,大哥这才回过神来,打趣道:“我说我们高傲的小公主怎么会这么欣赏一个人,原来如此——”


我感觉脸上微热,推了大哥一下,“才……才不是!”


也正是因为我害羞错开了眼睛,才没看到大哥在听说唐银是老师侄子后眼中的惊喜。














05




“月华老师,”我还是忍不住私下问了她,“一个平民拥有什么级别的贵族身份才能与公主结合?”


月华老师先是怔了一下,很快又恢复了往常的优雅浅笑,教人猜不出她的心思。


她回答道:“如果是一般平民的话,至少也要有世袭伯爵的爵位才行,但按照陛下对你的宠爱,这个要求应该会更高。”


伯爵之上便是侯爵,一般平民若无天大的机缘,这辈子怕是都与之无缘吗。


我抱着一丝侥幸,“那如果,这个人是您的……亲友什么的……父皇他会不会松口?”


这是我能做出的最大程度的明示了。以月华老师的聪明,在我问出上一个问题的时候,就应该猜出我的心思。月华老师来历成谜,连父皇和我的两位皇兄都对她礼遇有加,甚至可以说是刻意拉拢,唐银是她的侄子,只要月华老师肯出面,那我和唐银之间,是不是……


月华老师不置可否,只是提醒我,“雪珂,你是帝国的公主。”


















玉蟾:月亮的别称


私设月轩每个学员宿舍都有单人间,且隔音效果极好

评论(5)

热度(1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