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隼

咸鱼躺平

【all唐三】O装A升级手册(十四)


走在回学院的路上,唐三脑子里还在想着雪清河的话。当年的事唐三不是不清楚内情,而这位太子只字不提他的母亲,是真的没查到,还是……


茶馆距离学院并不算太远,很快唐三就回到了学院之中,直接来到了学院后树林的木屋处。此时史莱克的其他成员都回到宿舍休息,只剩大师和宁荣荣在木屋前等他。


大师看到唐三回来,便朝他招了招手。


唐三走近问道:“老师,您找我是有事吗?”

大师点头道:“我要单独训练荣荣,你也来吧。”


唐三偏过头和宁荣荣对视一眼,应了一声。


大师回首让两人随他到树林深处,走出大约百米,大师在一处相对空旷的地方停下。


宁荣荣有些忐忑地开口道:“大师,您要对我进行什么特训呢?”不怪人家小姑娘害怕,大师的魔鬼形象实在过于深入人心。


大师道:“荣荣,你的分心控制修炼到什么程度了?”


宁荣荣明显愣了一下,然后才回答道:“我刚修炼到三窍御之心,勉强能够应用。”


大师眉头微皱,显然是不满意,“这么说,还只是最初级的阶段。”


宁荣荣察觉到了大师的不满,低下头不敢再出声了。


大师接着道:“虽然今天你们轻易战胜了天斗二队,但你们要知道,那是因为他们的水平甚至达不到大赛的普遍水准,尤其是现在唐三和戴沐白的实力都已经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往后你们的对手只会越来越难缠。七宝琉璃塔本就是大陆第一辅助系武魂,威力不可小觑,而你的武魂更是已经进化为九宝琉璃塔,摆脱了宗门武魂的束缚,更是得天独厚,可以说,未来史莱克能否夺冠,你会是关键因素。”


大师难得说了这么一大段话,宁荣荣闻言,坚定道:“大师,我明白了。”


大师微微颔首,接着道:“琉璃塔对队友进行增幅时师不知控制,对魂力的消耗是极为恐怖的,而分心控制就是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所以我希望你能在决赛前至少要达到四窍恒之心的境界。”


宁荣荣点头称是,又忍不住问道:“大师,您怎么知道我们七宝琉璃宗的隐秘的?”


大师道:“别忘了,我出身的蓝电霸王龙家族也属于上三宗,而上三宗同气连枝,对彼此的了解远比你现在知道的多。若是有兴趣,你也可以问问你的父亲,相信他对昊天宗的昊天九绝和蓝电霸王龙宗的龙化也不会陌生,毕竟这些在上三宗都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听到大师如此说,宁荣荣才松了口气。


大师轻叹一声,目光落到一旁静默无声的唐三身上,道:“其实我把小三叫来是存了几分私心的。分心控制对普通魂师可能如同鸡肋,但唐三不一样,他既是控制系魂师,又是双生武魂,若他能学会分心控制,那他的优势会变得更加明显。我不知你们七宝琉璃宗的门规如何,但如果没有明文规定的话,能否让小三在你修炼分心控制的时候旁观?”


“老师,”唐三认真地看着大师道,“分心控制是七宝琉璃宗的独门秘技,万没有传给一个外人的道理。”


唐三前世出身唐门,现世又传承于蓝家。这两家都是大家族,门户之见他自然清楚,家族宗门秘技,便是本门弟子也不是人人都有资格研习,外人若想觊觎,更是万死不足以谢其罪。


宁荣荣走到唐三跟前道:“那三哥你是外人吗?”


唐三愣了一下,显然没想到宁荣荣竟然这么问。


宁荣荣又笑着道:“分心控制并不是我们七宝琉璃宗独有的,只是对我们有用才一直传承至今。何况你又有恩于我们,上次你给我们打了五百套暗器,又送了我爸爸①一架改良版的诸葛神弩,我还没谢你呢。”


唐三解释道:“这不一样,我和宁叔叔之间是等价交换。”


宁荣荣又问:“那你送我绮罗郁金香的时候也想着这是等价交换吗?”


“当然不是!”


宁荣荣听到满意的回答,立马转身跑了,“我这就和爸爸说,让他把秘籍送过来!”


唐三正欲去追,却被大师按住了肩膀。


“老师?”唐三疑惑地看向大师。


大师失笑道:“让她去吧,你也用不着担心,这丫头性子虽急,但心里明白着,别辜负人家的一片好心。”


唐三心中感动,不再拒绝。


宁荣荣去的时间并不长,来回不过半个时辰,回来时,手里还拿着一封信,信笺上的字很简单,唐三也曾见过宁风致的笔迹,只见上面写着:小三,分心控制并非什么秘技,如果有用,你尽可②陪荣荣一起练习。你对七宝琉璃宗的帮助,又岂是这小小技能所能相比的?――宁风致。


宁风致的话说得不可谓不漂亮,先说明分心控制并不是什么不传之密,打消了唐三顾虑;又说是“陪”着荣荣,表明自己和宁荣荣都不觉得他跟着学习有什么不妥和麻烦,表达了自己的无私和宽和,又说明自己此举是念在自己对七宝琉璃宗的帮助,给足了唐三面子与台阶,所以即便知道宁风致是存心拉拢,但看到这些文字,唐三还是心中一暖,再也说不出拒绝的话,受了七宝琉璃宗这份不轻的人情。


就这样,从下午开始,唐三便和宁荣荣一同修炼分心控制。


因着第二天史莱克没有比赛,于是在修炼完紫极魔瞳后,唐三来到昨天修炼的地方。分心控制的修炼并不容易,在修炼上,唐三一向很有天赋,但却到现在都没找到这分心控制的入门途径,还让自己的魂技施展产生了些许混乱,这让他不由得有些挫败。


“怎么?找不到感觉么?”熟悉的声音响起,唐三不用回身去看,也知道是大师来了。


“老师,您怎么起的这么早?”


大师淡然一笑,道:“昨天你修炼时的情况我都看在眼内。这分心控制修炼起来确实困难。如果没有恒心和毅力,是很难有所成就的。尤其是开始的阶段最为困难。一旦摸入门径,后面的修炼反而会变得容易起来。三窍御之心,其含义是心生三窍驾驭之。你不要太急于去控制,首先要去感知。感知你周围的一切,用心去把握周围环境的变化。任何生物都要生存与同样的环境之中。用心去体会,不论是空气、味道、颜色、声音、感觉,都会告诉你很多东西。当你能够充分领悟到这些变化代表着什么,那么,你再去随之控制也就容易多了。让每一种魂技的使用成为条件反射,这样你的心虽然未必能够分成三份,但所产生的效果却是相差无几的。让你先能够达到同样的效果,再慢慢去体会心分三窍的感觉,也就容易一些。”


仔细感受身边的一切,这就是大师能够交给唐三的。


听了大师的话,唐三似乎找到了一丝感觉,他立刻闭上自己的双眼,不想让这丝感觉消失,要将其真正的抓住。站在那里,唐三一动不动,旁边的大师也不再吭声,只是静静的看着自己的弟子。


很快,唐三就进入了自己修炼时才有的状态——吸气绵绵,呼气微微,周围的一切似乎变得空寂了。


但也只是如此,唐三能感觉到外界似乎发生着什么变化,但这些变化实在是太快,还没等他抓住,便消失不见。


“武魂能够增强你的一切属性,包括感知。”大师富有磁性的声音再次响起。


唐三身体一震,抬起右手,蓝紫色的光芒在掌心闪烁,以他身体为中心,一根根黑色的蓝银草作为他感官的延伸,缓缓朝四周散开,却没发出丝毫声响。


正如大师所说,武魂果然让他的感知数以倍计地增强,原本不清晰的信息终于不再犹抱琵琶半遮面,顿时明了起来。


用心感受会发生什么?


每一根蓝银草仿佛都成了他的感官,让他能更敏锐地感受到周遭的一切,无数特殊的能量通过这些蓝银草注入到唐三体内,再缓缓流出,令唐三掌握自己周围方圆百里的每一处细节,他甚至能感受到每一株蓝银草对自己的情绪——亲近。


蓝银皇与蓝银草的品质虽说是云泥之别,但到底是同源同根,没有任何一种其他武魂能像蓝银皇一般与如此众多的蓝银草产生共鸣,也不会有任何一种武魂能像蓝银皇一般吸引和与武魂同种类型的生物。


唐三隐约知道,自己做到的不是分心控制,而是更为恐怖的能力——环境控制,即凭借着自身武魂气息,控制着同属性的生物。这绝对是能令敌人胆寒的能力。


而这,也是蓝银皇的天赋领域——蓝银领域的能力之一。


大师看着眼前奇异的景象,强忍着没有打断。很快,突然想清楚的他眼睛光芒大放——顶级拟态环境修炼。


而想达成顶级拟态环境修炼,必须是拥有至少魂圣级别精神力和特殊武魂的魂师才有可能实现。唐三才多大,如今也才四十一级,真的到达了这样的境界吗?


等唐三终于从沉浸中醒来,便看到一旁看呆了的大师和宁荣荣。


唐三开口提醒道:“老师,荣荣?”


两人这才回神,用一种极为古怪的方式盯着他。

片刻,大师才沉声道:“小三,刚才你都感受到了什么?”


唐三如实说了,听完唐三所言,大师又把自己看到的情况告知唐三。


唐三虽早有心理准备,但仍是有些讶异。见大师有些不放心,唐三开口安慰道:“外祖曾说,蓝银皇与蓝银草之间的关系与别个不同,但对武魂持有者有益无害,老师不必担心。”


唐三也没有过多解释,倒不是唐三信不过大师和宁荣荣,只是这背后的原因实在是过于匪夷所思,像“我家其实带有十万年魂兽的部分特性”什么的,现在实在无法用科学解释清楚,再加上家中长辈下了死命令,唐三也只能将两人搪塞过去。


宁荣荣也不多问,对大师道:“反正也没害处,何必非要找到原因呢?就当这是一个迷吧。反正在外人眼中,三哥已经是个怪物了,再怪一点也没什么。”宁荣荣的吃惊并不大。唐三带给每个人的惊讶已经太多了,她早就已经习惯。


第二天开赛,史莱克学院众队员背后的字就变成了:魅力万丈,奇香花露,洗洗更健康。


在看到新队服的时候,史莱克七怪恨不能一头撞死。
















①别误会,三哥不是小气,只是因为改良版诸葛神弩造价更贵,制作更复杂,依三哥现在的精力,只够做一架送七宝琉璃宗(:з」∠)


②原文中是“与”,其中差别大家自己品

评论(26)

热度(1115)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